close

無庸置疑的,深藍的千層蛋糕比芙烈達的千層蛋糕不知道有名了多少倍

雖然深藍的價格偏高,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

他的千層一點也不油,淡雅的餅皮香味,用舌頭把細緻的餅皮一層層頂開,真是很棒的享受

兩三年下來,價格也漲了不少

而芙烈達則是我之後才知道的店家

自從知道芙烈達之後,就很少吃深藍的千層蛋糕了

但如果要買來送人,我會買深藍的,包裝精緻知名度又高

芙烈達的千層蛋糕比起深藍差了20塊以上,買個三四個,就又差一個千層蛋糕的錢了

雖然路途較遠,但是可以一次買好幾個回來滿足食慾

往往深藍的千層蛋糕,我都只能買一兩個

 

深藍的千層蛋糕我都滿喜歡的

濃郁的栗子醬更是我的最愛之一,雖然價格偏高

但看上面鋪著厚實的栗子醬,不會太甜,有濃濃的栗子香味,口感細緻

配上一層層餅皮跟細嫩的鮮奶油,真的是絕品

我特別喜歡餅皮最後面的部份

另外摩卡,焦糖我也都滿喜歡的

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千層蛋糕,切成薄片的草莓夾在餅皮中,酸甜帶著草苺的香味

雖然價格真的略高,好像現在要$150一片吧

但冬季還是想要享受一下這個美味

 

去深藍挑選蛋糕也是種享受,每個蛋糕在蛋糕櫃裡面都像寶石飾品一樣

無論是白朗峰系列,巧克力系列或是杯子狀的提拉米蘇等等,每樣深藍的蛋糕都值得一一品嚐

至於手工餅乾跟布丁等等,我就覺得有些普通

不過都還是可以嚐嚐看

 

 

 

100_4528-horz.jpg

這是芙烈達

昏暗的咖啡餐廳

附屬在HOTEL旁的小咖啡廳

但他的千層蛋糕可說是跟深藍不相上下,我覺得口感幾乎一模一樣!

無論是餅皮的蛋跟餅乾香味,細緻的奶油,層數,甚至甜度,都幾乎跟深藍的千層蛋糕一模一樣

有個比較明顯的差別,就是栗子口味的差距

基本上深藍的栗子奶油更濃密,也比較不甜

其他的口味,像是摩卡,焦糖,原味等等,基本上都差不多的

因此如果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,我會選擇芙烈達

 

100_4531-horz.jpg

栗子千層

可以明顯的看出栗子層比較薄,白糖霜也比較厚

蛋糕體本身外貌跟深藍近乎一模一樣

味道也很相像

 

100_4540-horz2.jpg

焦糖千層蛋糕

這味就近乎跟深藍的一樣

 

100_4577.JPG    

摩卡千層

因為原味的無論是芙烈達或是深藍的對我而言都偏淡,所以我只有買過一次

 

台南的千層蛋糕我同學還介紹過一間克林姆之屋

吃過ㄧ次之後覺得價格雖然低,但相對的味道也太甜,餅皮太軟,不太合我的口味

那是一兩年前嘗試的了,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

 

其實芙烈達跟深藍的千層比起來,總覺得深藍就是多了那麼一點的細緻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...

 

以下是芙烈達的網站

http://www.friad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CHIEN119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