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暑假家人規劃了一次台北的旅行

 

只有大概的既定行程,很自由,我媽擅自定義於美食之旅

 

就是不停的吃不停的吃啦

 

離開台中後第一站是三峽老街

 

雖然我有點想去台北看CWT,可是後來很慶幸幸好有去三峽老街

 

圖中爸爸打電話給朋友詢問關於三峽老街是否有什麼推薦的店家

 

他的朋友推薦了這間↓

page.jpg

榕樹下小吃店

 

沿著老街直走到廟宇就可以看到摟

 

很古早味

 

雖然店的環境稱不上佳,但是裡面的食物真的沒話說

 

那個黃雞完全不油膩,軟嫩,甘甜多汁,且非常滑順

 

脆腸沒有腥臭味,又Q又脆,沾醬更不會死鹹

 

豬尾巴則是普通的豬尾巴,但是我很喜歡上面淋的醬

 

還有點一個湯,但我覺得很普通

 

而且過於油膩

 

page2.jpg

↑黃雞

 

超大一盤,價格聽我媽說也要個四百多

 

幾乎是一整隻,都快吃不完了

 

但真的很好吃

 

 

page3.jpg

↑貓咪

 

老闆的寵物

 

這隻貓咪很親人,老闆做勢要打他時,他就會躲到客人的腳邊

 

還會磨蹭客人的腳

 

會在一邊坐著看你吃,有時會喵喵叫

 

還可以摸摸她

 

不過他吃雞肉可是挑嘴的呢,不吃皮不吃骨只吃肉

 

 

 

 

整體而言我滿喜歡榕樹下的,雖然環境不佳

 

可是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,還有一隻熱情招待客人的可愛貓咪

 

當然重點的食物味道也很棒!

 

page4.jpg 

 

沿路上看到超多間賣金牛角的店

 

這種金牛角冰淇淋好像有專利

 

他是用整盒冰淇淋,量很多也很香濃,雖然價格要80還是90,不低,可是滿直得嘗試的

 

下面的金牛角是摟空,裝了滿滿的冰淇淋

 

右下角則是我門買的金牛角

 

原位裡面包的是奶酥,很香醇

 

另一個是我買的金屋藏蕉,名字很有趣,就是裡面包香蕉餡啦

 

味道也不錯,香蕉餡很濃郁,也不會過甜

 

page1.jpg

 

三峽老街的風景

 

當時下了點小雨

 

那間廟以雕刻聞名,細緻又有氣勢,一定要進去看看

 

 

 

晚上抵達台北後

 

第二天晚上才前往基隆廟口↓

 

page.jpg

 

基隆廟口似乎充滿了爸媽年輕時的回憶

 

雖然老爸狀似很熟,可是實際上她找停車位還有找基隆廟口的位置就費了些時間

 

第一站是爸媽年輕時的回憶,也很有名氣的。。。那個字我不會拼,請看左圖

 

叫鼎邊銼

 

那個白白的就是主食,很Q

 

湯頭也很鮮甜,丸子也很札實

 

裡面有高麗菜,筍絲等等

 

第一次吃這種食物,覺得還滿特別的,一份45的樣子

page2.jpg

 

在來就是奶油螃蟹了

 

這家我覺得並不美味,奶油沒有入味,螃蟹也很小,蟹肉很鬆

 

一份200

 

比較推薦另外一間↓名字忘記了,但是在夾娃娃機店前

 

很明亮,還滿大間的

 

外頭有很顯眼的檯子擺放食材

page3.jpg 

 

左邊是蚵仔,雖然小可以味道很鮮甜

 

右邊則是帝王蟹腳,個人覺得還好,是做清炒的

 

份量比起螃蟹有點少,可是價格卻是一樣的

 

 

page0.jpg

↑比較推薦這個啦

 

大螃蟹,奶油螃蟹

 

好像是300元的樣子,卻比第一間的200元大了一倍左右

 

滿滿的都是蟹黃,奶油很濃郁香醇

 

用蟹肉沾些奶油配著入味的洋蔥,很美味

 

推薦這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CHIEN119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