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鼎泰豐無庸置疑是間非常有名的店

因此幾乎每次去都要小小的排隊一下

雖然鼎泰豐很有名,但服務態度卻沒有因此而打折扣

店內稍嫌擁擠,但一入座,服務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將包包或外套掛起來,並會為客人整理好

用餐期間會有一至兩位服務生在桌邊巡視,注意客人是否有任何需要

我覺得服務上真讓人感覺很貼心

價格上算是略高了些

不過如果去台北,我認為可以去鼎泰豐朝聖一下

看看為什麼歪果仁到台灣總是會去吃鼎泰豐小籠包,明明日本其實也有分店.....

100_5382-horz.jpg

首先是小菜

一開始店員會推車過來詢問要什麼樣的小菜,當然小菜是按盤收費的

左邊的小黃瓜爽脆多汁,醬料很香,雖然是紅油但不會很辣,很開胃

右邊的是由海帶ˋ豆芽ˋ豆乾絲等組成,也是一樣脆脆的很爽口開胃,而且調味上並不會很鹹蓋過食材的原味

其他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菜

但是我也只有吃過這兩樣而已

page.jpg

其實過那麼久味道我已經有些忘記,但可以確定的是真的很好吃

原盅雞湯與雞湯麵ˋ原盅牛肉麵味道都是偏清淡,呈現食材的原味

原盅雞麵跟牛肉麵都事先將乾的麵送來後再將湯倒入碗中

目前我只知道原盅雞湯跟麵的差別應該是在於雞肉的部位

無論是雞肉或牛肉都很鮮嫩

湯透明乾淨,只浮了一些油花在上頭,沒有任何雜質

喝起來很濃郁甘醇,一點也不讓人覺得膩口

100_5380-tile.jpg  

這就是鼎泰豐的當家花旦小籠包啦

除了比一般的小籠包口感細緻,內餡潤口之外

大致上我覺得-就。。。就是小籠包這樣

但是湯汁真的很順口,皮又薄又細緻,整顆小籠包簡直可以說是入口即化

配上醋與薑絲不僅可以稍稍解膩更可以提味

畢竟就算再怎麼神的小籠包,那湯汁喝上五六口嘴巴也總會膩的

100_5486-tile3.jpg

再來是紅油抄手(菜)以及我忘記名稱因此姑且稱他為糯米燒賣好了

紅油抄手的抄手也是一樣很清爽,醬料則是偏香麻,辣倒是還好而已

至於糯米燒賣其實我不怎麼推薦

雖然糯米很入味,皮薄

但裡面完全都是糯米糯米糯米,口味偏單調,一人估計吃個兩三顆就會覺得有些膩了

100_5400-tile2.jpg

我最喜愛的就是甜點

八寶飯是我媽比較愛的一道,但是我覺得實在有些太甜

不過料都非常入味,糯米軟嫩黏Q

赤豆鬆糕我就比較愛了,雖然看起來有點乾乾的,但實際上可是軟Q的勒

裡面還包了甜而不膩口的紅豆沙餡

這名稱好像是芋泥小包

芋泥很濃郁,而且不會很甜,甜度大概就是將竽頭的香味提出來

皮更是一貫的很薄,大概就像小籠湯包換個甜餡料的感覺吧

而且竽泥塞的滿滿的,一顆顆圓滾滾的看起來還挺可愛的

page12.jpg

這是國年在大賣場買的鮮肉粽

鼎泰豐常常有做冷凍裝的商品,但是我是第一次在大賣場看到那麼多的品項

裡面的肉又軟又嫩,而且油花適中

肉塊大小大概佔了肉粽的2/3

 

鼎泰豐的價格我幾乎已經忘光了

只記得小籠包是一籠160元十顆

停車還算滿困難的

至於糯米則是很入味,可以吃到粽葉香與肉香

我想如果在現場吃應該更加美味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CHIEN119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