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間在我家附近菜市場中的越南河粉麵店

約從我高中二年級時開始營業

我真的很喜歡她的味道,加了辣椒與檸檬後,酸酸辣辣又清爽又夠味的滋味

有時放假一個禮拜會吃個三四次,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時,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這家越南河粉

我幾乎沒有在店裡吃過,多半都是包回家

包回家永遠是滿滿一晚,滿滿的蔬菜、麵跟湯

每次我都會請老闆娘多加五元的豆芽菜,這五元的豆芽菜老闆娘絕對是抓的滿滿的一把

一餐55元就可以讓我吃的又美味又滿足

熱熱燙燙酸酸辣辣的越南河粉,在冬天吃溫暖,在夏天吃清爽

但這樣的美味,卻再也吃不到了

↑番茄醬蛋

相較於對面印尼麵店(因為越南河粉賣的太好,竟然賣起了印尼河粉)的蛋是香辣有勁的,越南河粉的蛋則是以番茄為主,其他莫名不知道的特製醬汁(可能有甜辣醬吧)為輔,口味是番茄的酸甜,味道十分清爽開胃

不過只有周六日才有,但我覺得這道小菜soso而已,畢竟吃越南河粉就很飽了

根本沒有肚子可以裝下其他東西

 

 

↑店內吃的豬肉河粉

 

↑店內吃的海鮮河粉

我最喜歡的還是海鮮河粉(好像是55)還有雞肉河粉(好像是50)

 

雞肉河粉用的是雞肉絲,每口都可以吃到雞肉還有脆脆的豆芽菜

湯頭十分清甜,加上辣椒與檸檬酸辣夠味

裡頭還有加蔥、九層塔等提味,真的是非常美味

 

海鮮河粉裡頭則有蝦子、魚丸、豬肝、花枝、蛤蜊、豬肉,當然還有基本的豆芽與其他香料提味

也是很鮮甜的湯頭,加辣椒跟檸檬提味真的很棒

 

耶耶耶這間店沒有關掉,遷址到附近摟

 

太棒了我的人生又重開曙光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CHIEN119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