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好久前吃的露天筵席,大約在一年前左右

當時實在是很不想去,畢竟露天宴席給我的印象都是空空的龍蝦殼、空空的紅蟳、鮑魚罐頭的鮑魚及鹹羹類

通常主辦者會想要一些名稱高級的料理,龍蝦ˋ紅蟳ˋ魚翅羹ˋ髮菜羹ˋ龍鱘ˋ鮑魚ˋ明蝦等等都是常見的

但是總是因為環境或價格的限制,導致料理上的缺失或本身食材就是次級品

不過這次筵席的目的比較特別

並非是因為嫁女兒之類的喜事,而是還願及慶祝家人重病康復

因此還有表演者

而且還是以前在鄉下時很照顧我的鄰居叔叔,衝著唱戲等等這幾點,當然要去了

也幸好有去

這場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露天筵席,料實在又新鮮,味道也不會太重

 

100_5017-tile1.jpg

一開始坐下來的景象,本來想照唱戲的表演者,可是我覺得她們感覺很忙,似乎一人要飾演好幾個角色

飲料很平常,不過我去鄰居家借水來喝

唉唉可惜沒有以前最常喝的芭樂汁,蔓越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興起的

這次筵席大約十桌上下

都是主辦叔叔比較親近的人,也因此除了面子做足之外,料也用的很實在

100_5023.JPG

一開始必定有的冷盤

龍蝦當然是空的,肉都被挖乾淨了

由左邊順時針分別是龍蝦肉→炸蝦丸→燙墨魚→五味螺肉→烏魚子

龍蝦肉很有彈性,也很鮮甜,雖然數量說不上多,但厚度切的很足

蝦丸應該是裡頭最常見的食材了,忘了照斷面圖

裏頭的料也很實在,可惜數量較多,最後剩了下來

墨魚非常的Q,螺肉也是很厚實軟Q,除了五味醬之外還放了些小黃瓜

烏魚子出乎意料的切的很厚,味道在嘴巴中久久不散

 

100_5026-tile2.jpg

第二道可說是筵席料理必定會出現的羹類

味道甘醇鮮美,料很多,而且幾乎都是菇類跟蔬菜

不會油膩,熱度很夠,也不會偏鹹

這盅我就吃了好幾碗

到這盅開始,我就超級期待後面的菜色了

都好~好~吃~

100_5030.JPG

接下來這應該是石斑

魚類我是還好而已,不過她的醬汁恰到好處,稍稍有些香辣

魚肉厚實卻不會嚼不爛,肚子部份更是軟嫩的入口即化

100_5038.JPG

第四道紅蟳米糕

紅蟳跟米糕分開放,這樣米糕比較不會一不小心就弄得濕濕腥腥且紅蟳還變得乾乾的

紅蟳其實不算太肥,不過一隻大概在餐廳吃也要200~300元左右

蟹膏的部份處理的很棒,大多是軟黃色膏狀的,而沒有變成紅色塊狀

米糕的味道我忘了,所以應該是不特別好吃也算不得難吃

100_5039-tile3.jpg

第五道龍膽養生鍋

一開始就分成藥膳清湯跟菜盤份

這樣很好,畢竟魚肉跟菜這些如果先放進去悶煮,難免會有過老或過爛的情形

讓食客自己處理

而且菜盤端上時也讓人感覺非常大氣,毫不吝嗇的厚片魚肉及干貝,以及多種菇類

其實吃下來後我覺得這位廚師很喜歡用菇類,或許是這桌就是配這樣吧

因為我也超愛菇類的,吃筵席最擔心就是大魚大肉,油膩不已,每盤都是大盤

但是直到這道吃下來,還是感覺很清爽,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道

這道湯頭藥膳味並不會很重,湯頭有些中藥的甘甜味,在喉嚨裡回甘

至於料就是很新鮮,魚肉一點也不腥,厚度讓人感覺像在吃軟嫩的豬排

帶點魚皮的部份很Q

 

100_5043.JPG

第六道是水果櫻桃

下面的冰塊襯的每顆櫻桃都像寶石一樣晶瑩剔透

每顆都無傷,而且吃起來果肉都很扎實,入口冰涼順滑

中途上點水果,換換口味我覺得很棒

像我去吃吃到飽,中途我也會先吃些甜點或水果換換口味

筵席的水果用櫻桃我還是第一次看過

小時後記得都是些西瓜、柳丁、蓮霧、葡萄或哈密瓜拼盤之類的

100_5046-tile.jpg

第七道鮑魚燴海參

這道是每人一盅

湯汁稠又濃郁,深深的滲透到裡面的料

鮑魚小小的卻很厚實,而且裡面的料都非常軟嫩,非常入味

海參更是入口即化

鮑魚因為有些厚度,因此口感很像麻糬麵包,有些QQ的

到這邊肚子其實已經很飽了

但是我還是嗑了兩盅(我弟不吃),只能說好吃的東西可以讓你忘記飽的感覺,就像著魔一樣一直吃

 

100_5052-tile4.jpg

第八道御膳富貴佛

以前吃雞佛(雞的LP)都只有吃過快炒店那種九層塔的

畢竟雞佛的味道滿重的,一搞不好鮮甜就會變城腥臭

一送上來都是生的,每顆都好飽滿

蓋上蓋子跟著蛤蜊、薑片還有配料悶煮一陣子就好了

我們還算煮得有點老,好幾個都爆開了

其實雞佛吃起來味道與快炒店的差不多,只是更鮮嫩,更多汁,而且更能吃出原味

最棒的是那些湯

實在是又濃郁又甜啊!

這時跟我們同桌的另外一對夫婦已經離席(不認識的),其實當下氣氛頗尷尬,因為老婆一直都面無表情,雖然老公喝的很HIGH,一直到最後還是面無表情,也沒說幾句話

接下來簡直就像認親大會一樣

不停有人來聊天喝酒

100_5058-tile5.jpg

第九道-原味海大蝦

天吶竟然已經有這麼多道了,當初只記得不停吃吃吃吃吃吃吃

蝦子新不新鮮,剝殼就知道了

整個蝦子非常扎實,口感很厚實,而且一點也不腥,連我都吃了三四隻

實在是有本錢吃原味的

每隻都好肥大,有的肉還從殼與頭中間冒出來

 100_5063.JPG

第十道唐朝一品封

這道,幾乎原封不動被打包了

肉真的很軟嫩入味啊,能滷的那麼軟的一定要滿久的吧

滷汁也很甘醇

 

 

100_5065.JPG

第十一道,淮山干貝盅

我嚐個味道之後也幾乎原封不動被打包走了

當時我跟我媽說想打包這道,結果還是被別人給。。。。

最後第12道就是小美冰淇淋啦

終於,結束了,打的時候才發現當初自己怎麼吃了那麼多

筵席美味的讓人不會去想這是第幾道,只會去期待下一道的登場

 

主廚名字是郭春發

手機應該是0922937955大概吧

很可惜菜單上的聯絡方式沒有整個照下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CHIEN1198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